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广州市标际包装设备有限公司

广州标际,标际,透氧仪,透湿仪,透气仪,拉力机,密封仪,热封仪,摩擦系数测定仪...

网站公告
广州标际,15年专注包装检测仪器研制, 被全国大部分质检药检选用,累计服务上万家企事业单位。 欢迎来电交流,来厂参观
动态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陈马蓬
  • 电话:
  • 邮件:
  • 手机:
  • 传真:
站内搜索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公司动态 » 食品接触包装材料阻隔性能检测解决方案
公司动态
食品接触包装材料阻隔性能检测解决方案
发布时间:2017-10-14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23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      在CHINAPLAS2017橡塑展期间,举办了《食品接触材料阻隔性能研讨会》,由中国包装联合会塑料制品包装委员会,国家食品软包装产品及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(广东)和雅氏展览联合组织举办。
       会议将通过了解软包装阻隔性能、分析相应案例及解读国家标准,为观众讲解食品软包装接触材料阻隔性能对运输和流通环节的影响。
     
       包装是决定食品保质期的重要因素之一,而食品软包装作为直接与产品接触的一层保护,对其材料性能的要求往往也与外层的运输包装有着很大的不同。随着远距离销售的实现,软包装的阻隔性能就往往比其力学性能更加重要。
       广州标际十余年专注于包装阻隔性能检测技术创新和仪器研制,是亚太地区家研制出气体透过率、氧气透过率、水汽透过率国家标准物质单位,为包装材料阻隔性能检测数据的准确性,提供权威判断标准,也是阻隔性能检测仪器标定,计量所需的标准物质。同时,广州标际检测中心,通过了CNAS国家实验室认证,可以提供第三方检测,可以看出广州标际在包装材料阻隔性能检测技术的成熟。
       借此机会,跟大家交流一下包装材料阻隔性能检测解决方案!
 
       气体透过率,水汽透过率也叫阻隔性能,指包装材料对气体、液体等渗透物的阻隔作用。阻隔性能测试包括对气体(氧气、氮气、二氧化碳等)与水汽透过性能测试。
       阻隔性能是影响产品在货架期内质量的重要因素,也是分析货架期的重要参考,通过该项检测能解决由于对氧气或水汽敏感而产生的氧化变质、受潮霉变等问题。
 
1、气体透过率检测
气体透过率检测,是指检测样品对空气中氧气、氮气、二氧化碳等多种气体的透过率性能。
采用压差法原理,试样将测试腔分隔为上下两个腔,试样两侧保持恒定的压差(1个标准大气压),气体由高压腔透过试样进入低压腔;测定低压腔的压力变化,计算出样品的气体透过率。
N530气体透过率测定仪:三腔独立,三套完整测试传感器,每个腔体能独立测试,可以同时检测三个相同样品也可以检测三个不同样品,每个腔体能独立出检测报告。是行业内具备自动保压差功能的气体透过率检测仪器。
 
2、氧气透过率检测
氧气透过率检测,是指样品对空气中氧气透过率性能检测,与气体透过率主要区别为检测方法和原理不同。
采取等圧法原理,也叫库伦电量法,测试腔分上下两部分,薄膜固定在中间,高纯氧气在薄膜的上腔流动,高纯氮气在薄膜的下腔流动,氧分子透过薄膜扩散到另一侧的氮气中,被流动的氮气携带至传感器,通过对传感器测量到的氧气浓度进行分析,从而计算出氧气透过量。对于包装容器而言,氮气则在容器内流动,空气或高纯氧气包围在容器的外侧。
Y310氧气透过率测定仪:采取等圧法,也叫库伦电量法,能检测三个相同或者不同品种样品,可以交叉测试。每个测试腔能独立出对应的检测报告。
 
3、水汽透过率检测
水汽透过率检测,是指样品对空气中水汽透过率性能检测,包括杯式法(增重法),电解法,红外法。
采取杯式法中的增重法原理,把试样固定在测试腔中间将测试腔分上下两个腔,相对稳定湿度的气体在薄膜的上腔流动,下腔放置吸收湿气的干燥装置,水分子透过试样扩散到下腔,被干燥剂吸收,通过称重传感器测量干燥装置的重量,从而计算出水汽透过率。
W533水汽透过率测定仪:是广州标际发明产品。是目前国内一款采用增重法原理进行测试水汽透过率的仪器,完全遵循国标GB/T1037-1988,全自动测试,既能控制湿度又避免了水汽凝露对称重的影响,解决了目前市场上减重法透湿仪不完全符合国标的缺陷,已经达到先进水平,测试精度高,范围宽,稳定性好。
 

采取杯式法原理,在一定温度下,使试样两侧形成一特定的湿度差,水蒸气透过试样进入干燥的一侧,通过测定透湿杯的重量随时间变化的量,从而计算出试样的水汽透过率。 
W303水汽透过率测定仪,采取杯式法,是广州标际产品,三腔独立,三个独立称重传感器,能出三组测试报告,每个腔体能独立测试,互不影响。 
 
采取电解法原理,将预先处理好的试样固定在测试腔中间将测试腔分上下两个腔,相对稳定湿度的气体在薄膜的上腔流动,干燥气体在薄膜的下腔流动,水分子透过试样扩散到另一侧的干燥气体中,被流动的气体携带至传感器,通过对传感器测量到的水汽浓度进行分析,从而计算出水汽透过量。
W203水汽透过率测定仪:是广州标际产品,采取通用的电解法,三腔独立,三个独立称重传感器,能出三组测试报告,每个腔体能独立测试,互不影响。
 
采取红外法原理,将预先处理好的的试样固定在测试腔中间,把测试腔分为上下两个腔,相对稳定湿度的氮气在薄膜的上腔流动,干燥氮气在下腔流动;由于湿度梯度的存在,水蒸气会从高湿腔穿过薄膜扩散到低湿腔;透过试样的水蒸气被流动的干燥氮气携带至红外传感器,通过传感器输出的电信号得出试样的水汽透过率等参数。对于包装容器而言,干燥氮气则在容器内流动,容器外侧处于高湿状态。
W403水汽透过率测定仪:采取红外法原理。是广州标际产品,采取通用的红外检测器法(红外法),检测样品的水汽透过率,精度高,效率高,三腔独立,三组独立试验报告。
 
鉴于文章篇幅,只能简述一二,
针对食品接触材料阻隔性能检测解决方案,想了解更多详情,
欢迎来广州标际公司交流,也可以与您的销售顾问咨询详细方案。